爱是珍而重之

【叛道】(7)白茶

久违了我的爱人。


阅读愉快。


——


繁复花纹的古典烛台立于暗红色的昂贵绸缎上,隐隐灭灭,勾勒出一方暧昧至极的空间,完全复刻远古星球景貌的全息建模投影绕四周开启,深红的玫瑰花田与远眺无垠的星河,托起一片悬浮高台,迭代数亿次后的顶端科技与古老文明交融,架构出极致的浪漫。



星河更迭,光华流转,万千风景中,周峻纬俯身伸出右手迎接他久违的爱人。



齐思钧好奇地打量着四周的环境,被风吹过时眯起眼睛,懒洋洋的,像只骄矜的狐狸。



两人在分手后就一直保持着一种奇特的关系,很难在人类对亲密关系做出的种种定义中找到一个合适的名词来描述这两位之间的磁场。



如果非得用一个词语,齐思钧将他和周峻纬这种关系定义为。



鬼混。



而他本人似乎非常享受这种鬼混。



狐狸在周峻纬的怀抱里蹭了蹭,嗔几句又搞这些花里胡哨的东西,又非常有兴致地孜孜不倦研究这些虚拟数据组成的图景,但同时嫌弃学校净研究这些没用的花架子,有这经费不如去搞点实在的,比如把会议室给他翻修一下,这建筑布局太见鬼了,谁人见过堂堂一个部长开会得靠吼啊。



周峻纬抱着狐狸下意识就来了句您这声压实在没必要。



然后被齐思钧一个眼刀飞过去讪讪闭了嘴。



小狐狸摸摸这个又摇摇那个,抬起亮晶晶的眼睛对着周峻纬说,送我。



周峻纬失笑,说这可是实验试用品,就这一间,送不了他。



齐思钧瞬间瘪起了嘴,蹲在玫瑰花田外侧,伸手去碰,不出意料抓了个空。



“算了,反正是假的,我也不稀罕要。”



周峻纬半跪着护着人怕他摔下去,闻言从身后变出支白山茶来,塞在人手里。



“这个是真的。”



浪漫自然适合温存。



但鬼混就有要有个鬼混的样子,齐思钧对周峻纬一反常态开始提起他们的关系这一点非常不满意,那人拿着他惯常受不住的低哑温柔的声线在他耳边磨他。



“不知道我能否有这个荣幸邀请齐部长再次成为我的男朋友呢?”



齐思钧冷静回绝:“不要。”



“那理由是什么呢?”



周峻纬不再抱着他。



可能是氛围太好,齐思钧对周峻纬硬是要破坏气氛的行为感到生气,感到晕头转向,迷迷糊糊间呢喃了句。



“你拿什么和我在一起啊……”



话音未落齐思钧就已经意识到自己说错了话,瞬间清醒了过来,这话歧义太过,可舌灿莲花的人却急的一时想不出补救的话语,只想去牵那人的手,却被躲开了。



齐思钧愣愣站在了原地,看见周峻纬红了眼睛。



“对啊……我拿什么和你在一起……”



“我身处文职没有权利没有地位没有保护你的能力,甚至是一个连抢都拿不稳的废人,我拿什么和你在一起。”周峻纬眼眶通红,巨大的悲哀几乎从眼睛里溢出来。



齐思钧一下子就慌了,慌忙抬手擦去他眼角的晶莹泪水。



“峻纬……我不是这个意思。”



还没来得及解释就被周峻纬打断,那人似乎不再愿意放过他,非要寻他一个回答。



“那我们为什么不可以在一起?”



齐思钧觉得自己不对劲,欺骗的话语就在嘴边却怎么也说不出来,他叹了口气。



“因为我们本就不是同道的人。”



尾音却带着疲惫的脆弱。



“什么不同道?政见立场吗?”周峻纬定定看着他,温柔却残酷。



周峻纬从不做猜测,他说的字字句句都是他的确信,在这一点上,齐思钧比谁都更加了解。



……



仿佛被巨石撞击神经,撞成了一摊乱麻。



齐思钧脸色骤变,脸上逐渐失去血色,下意识往后退了一步,却被周峻纬抓住手腕一把拽了回来按进了怀里,动作强势力道却温柔极了,生怕弄痛了人般轻轻抚摸着他颤抖的后脊,周峻纬将下巴搁在了他的颈窝,低声在他的耳边安抚:“别怕我,我永远和你同一战线。”



“不……不是的!峻纬!”齐思钧一时间慌了神,想将人推开却发现自己被牢牢锁在了怀里,几乎被急出了哭腔:“你放开我,周峻纬!”



“不放,齐部长就算杀了我,我也不放。”周峻纬将手臂锁得更紧,不给人一分一毫逃脱的可能。



巨大的信息的冲击将齐思钧打的晕头转向,他只想逃,周峻纬却不想让他逃,他重重深吸了一口气,试图让自己平静下来,声音却依旧颤抖。



“你没有必要自甘堕落到和我一个背叛者同谋,峻纬,我不值得。”



周峻纬却低低轻笑了起来,笑声萦绕在齐思钧耳侧,酥酥麻麻。



“……老齐,你知道我现在的心情吗?”



周峻纬不需要齐思钧回答,他自顾自说下去。



“我很开心。”



“我很开心你愿意告诉我。”



“但我必须告知你的是,我愿意和你同一立场,不是因为你是我的爱人,而是因为你是我了解的那个齐思钧。”



“我们本就是追逐着同一轮月亮的信徒。”



“但你比我勇敢。”



“我为你的野心而骄傲。”



齐思钧迷茫的抬起头,眼角红红的,看上去有些无辜和困惑。



周峻纬将人抱到自己怀里坐着,轻声呢喃着思念与爱意。



月华如练,狐狸终于回到了小王子身边。



本是一方太平夜,周峻纬却突然福至心灵想到了什么,一下子坐直了,然后把齐思钧也摇起来。



“等一下,你不会是因为怕连累我所以才和我提分手的吧?”



这次不是装的,这次周峻纬是真的快哭了,眼角眉梢都是委屈。



“啊……是……”



齐思钧的声音越来越小,一贯张扬跋扈的狐狸难得在周峻纬面前收敛,耳朵都蔫了下去。



“你就因为这点事?就跟我提分手?!”



周峻纬是真的要闹了。



“错了嘛……”



齐思钧深知再拖下去,等周教授回过神来,等待他的就是长达数小时的痛心疾首的说教,遣词造句引经据典的那种,于是非常自觉地直接扑了上去抱着人的肩膀抬头就咬上了人的嘴唇,又乖又媚。



星河烂漫,眷侣成双。



他们拥有一整夜的跳脱出时间囚笼的相遇,像数万年前每一对平凡的尘世旅人一样。



直到钟声敲响。



周峻纬将一支白色山茶夹进了那本诗集里。



数据构成的玫瑰与星云点点破碎消散,虚妄的空间随着齐思钧的离去而渐渐崩塌,周峻纬站在高台之上,目送他的爱人的背影离去,他周围的一切随之破碎,唯独桌上的山茶依旧晶莹盛放。



——tbc



山茶花语:你怎敢轻视我的爱。


评论(17)
热度(12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Nebula雾 | Powered by LOFTER